首頁>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防蛇工程

防蛇網工程


蛇怕的是雄黃及石灰!? 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舉個例子光復國小因常有蛇類出沒,商請黃國男為學童解說蛇類常識與防蛇之道,學校戶外教學也特別南下到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舉行,黃國男在一一說明各種本土與外來種蛇 類、爬蟲生態習性前,把一尾蛇放進用雄黃粉與石灰粉劃的圓圈內,周遭再以細魚網團團圍住,證明雄黃、石灰對蛇毫無影響,反而細魚網能困住蛇。

的確早在20年前承接陽明山別墅防蛇網工程時,因顧慮到美觀使用石灰粉撒在蛇群出沒的地方來防治,但始終沒有太大的成效,證明石灰的確無防治效果,最後使用細目型防蛇網達到防治效果。此防蛇網非常之細,如果從遠處觀看是無法輕易辨識,重量輕又可長期使用,住家四周若有蛇出沒,沿地面架網就能防堵,露營時帳蓬周遭沿地面罩上細魚網,蛇類碰上會纏成一團無法動彈,效果極佳既美觀又能達到防治效果。


▲上圖為防蛇網

▲上圖為捕獲蛇後的模樣

 

防蛇網工程防治費用及施工程序

防蛇網工程防治的費用是依保護主體建物的外圍面積來計算進行估價,因為防蛇網工程所牽扯到的層面不只是面積,還有施工的難易度及現場是否需要局部 修剪草木等等。因此建議至現場免費勘查及聽取我們詳細的說明後再決定是否進行防蛇網工程。

施工程序: 大樓環境及住家環境防蛇網防治工程序如下
1. 進行勘查協調判斷蛇群入侵處。
2. 協調施工時間。 
3. 施工三天至一星期前張貼公告。
4. 施工完成後開立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