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樹木害蟲

樹木蟲害防治工程
樹木就像人或動物會生病一樣,是一件極為普遍的事情,也有許多人會驚訝樹木居然也要醫生治病。
沒錯樹木會生病離不開以下幾種原因:

1. 病原微生物或寄生植物所引起的病害問題。
2. 有害昆蟲或節肢動物所引起的蟲害問題。
3. 獸害。
4. 纏勒植物為害。
5. 立地環境所引起的生理問題。
6. 不明原因的植物生長不正常等。

而蟲害防治方面是我們的專業領域。簡單來說蟲害的種類大致分為以下幾種:介殼蟲、浮塵子、天牛、蚜蟲、鱗翅目危害、金花蟲、織蛾、黃帶尺蠖蛾、盲椿象、白蟻、枝尺蛾,其中以白蟻蟲害最為困難。


▲ 樹木被白蟻入侵

▲ 白蟻防治過程

上圖為白蟻入侵後的情況,樹木的白蟻防治有幾總方法,灌注藥劑法及誘餌餵食抑制生長劑。但樹木裡的白蟻本身就是居住在地利的環境,不管是濕度還是食物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相對的在防治上更是難上加難,嚴重的情況為上圖(右邊)需挖掘至部由外部入侵去除巢穴。

樹木病蟲害的防治原則有三點是很重要的:

1.早期發現有助於及早提出防治策略以阻止疫情的擴大或病情的惡化。
2.正確的診斷才會有正確的治療,才不致造成誤診誤醫,更不會因為隨意用藥造成生態破壞。
3.預防永遠重於治療,從這一點可以瞭解基礎研究的重要性,有了基礎研究才能針對重大疫病蟲害及早提出預防策略,以免造成林木經濟及森林生態重大損失。

樹木蟲害防治工程費用及施工程序
樹木蟲害防治工程的費用是依樹木的被害面積及是否有傳染至其它樹木,來判斷局部或是大範圍的施工,費用也會因此不同。因此建議至現場免費勘查及聽取我們詳細的說明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樹木蟲害防治工程。

施工程序:樹木蟲害防治工程程序如下
1. 進行勘查協調判斷何種蟲害
2. 協調施工時間
3. 施工三天至一星期前張貼公告
4. 施工完成後開立保證書